返回首页

美国邮轮业酝酿年底前“安全”复航

经济参考报

  代表世界大型邮轮运营商的国际邮轮协会21日为重启美国、墨西哥和加勒比海地区邮轮业务发布防疫新规的“强制性核心要点”,以期邮轮业务今年年底前在美洲地区安全重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该协会认为,病毒检测是邮轮复航的“关键”,将成为邮轮业“新常态”起步要求。所有旅客登船前都需接受病毒检测、并在航行期间多次测量体温。船员离家前、登船前或完成七天隔离时均须接受检测。

  另外,旅客和船员在邮轮上以及上岸游览期间,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必须戴口罩,否则邮轮运营商有权拒绝旅客和船员重新登船。邮轮应尽可能使用增强型滤网等技术改善通风。

  一旦邮轮上出现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员,必须尽快让其下船。国际邮轮协会承诺及早安排感染者安全下船。美国嘉年华邮轮公司首席执行官阿诺德·唐纳德说,邮轮可能改装部分舱房,用作隔离间。

  国际邮轮协会将对旗下全部邮轮强制执行新规,各邮轮公司首席执行官须提供书面保证,申明旗下邮轮复航前已采纳新规。

  唐纳德说,邮轮业因疫情停摆,经历近50年产业历史中“最艰难时期”,成为全球唯一“因监管法令(全线)停运”的产业。美联社报道,美国疾控中心两度延长美国海域的邮轮“禁航令”,当前禁令有效期截至9月30日。国际邮轮协会先前自愿停航至10月31日。

  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自3月1日至7月10日,美国邮轮累计报告2973例新冠病例或疑似病例,另有34人病亡;同期,美国管辖范围内的邮轮80%受疫情影响。国际邮轮协会说,美国邮轮业贡献40多万个就业岗位,每年创收530亿美元。

  国际邮轮协会暗示,不排除在今年年底重启美国邮轮业。协会会长凯莉·克雷格黑德说,可能在业内“禁航令”10月31日结束时做好复航准备。

  唐纳德9月21日在一场电话会议中说,一旦疾控中心解除“禁航令”,邮轮企业需至少一个月时间筹备复航,包括确保邮轮适航、船员接受充足培训。

  邮轮企业高管认为,欧洲等地区过去几周有限重启邮轮业说明安全复航可行。嘉年华邮轮公司旗下歌诗达邮轮公司本月在意大利恢复两艘邮轮运营,但要求邮轮不得满载,且仅接待意大利旅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