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航局:放开核准航段每周最大航班量限制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崔小粟 实习记者金一丹)9月15日,民航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运输司巡视员靳军号通报了部分国内航线航班准入政策调整情况,主要包括两方面措施。

  一是放开核准航段每周最大航班量限制。航空公司在符合航空安全、通达性和运行品质要求的基础上,可以灵活自主的安排航线航班。放宽准入的同时,兼顾到引导航空公司适度竞争以及大兴机场转场运营需求,明确了2020/21年冬春航季期间,涉及上海、广州的核准航段每次评审时可申请不超过14班/周,涉及北京的核准航段每次可申请不超过28班/周,其中首都机场每次可申请不超过14班/周。

  二是放宽涉及“北上广”三大机场支线航线准入限制。调整后,2019年旅客吞吐量在100万-200万间的32个机场至北上广航线,将不受通航点数量的准入门槛限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