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杭黄世界级旅游廊道建设方案编制启动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皖浙两省近日完成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建设工作方案的拟定,并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一步力争在年底前完成相关建设方案的编制。

  据安徽省发改委皖南经济发展处处长焦山斌介绍,深化旅游合作是皖浙两省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皖浙两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联手打造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对打造长三角绿色美丽大花园、共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意义重大。

  继今年6月皖浙两省政府签订共建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皖浙两省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皖浙共建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出,围绕都市圈建设、文化旅游、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6个方面深化战略合作。两省在签订框架协议之前,在绿色发展、互联互通、产业协作等方面已取得部分合作成果,这些领域也是下一步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建设的发力点。比如在绿色发展方面,安徽将继续推进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工作,谋划实施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规划建设杭黄国际黄金旅游线、皖浙1号风景道及“千岛湖——新安江大画廊”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等;在互联互通方面,“最美高铁”杭黄高铁已建成通车,实现“名山胜水一线牵”,杭临绩(黄)高铁等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推进,杭黄两市跨省公交线路安徽三阳至浙江昱岭关、安徽三阳至浙江昌化开通运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