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塑业务 英国石油制订实现“净零”远景的十年战略目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8月5日,英国石油(bp)宣布新的十年战略,公司将重塑其业务,从一家专注于生产资源的国际石油公司转变为一家专注于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综合性能源公司。

  bp计划在10年内每年在低碳领域投资约50亿美元,10倍于现今的年度低碳投资数额,以构建低碳技术的一体化业务组合,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和生物能源,以及氢能和碳捕捉、利用与封存(CCUS)的早期市场地位。到2030年,bp的目标是开发约50吉瓦的净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比2019年增加20倍,并实现消费客户人次翻番,达到每天2000万人次。

  未来10年,bp的石油和天然气日产量计划将至少减少100万桶油当量,相当于在2019年的水平上减少40%。预计其剩余的油气业务组合将更具成本韧性和碳韧性。

  到2030年,bp的目标是将其运营活动产生的碳排放绝对量以及其上游业务油气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绝对量(对应bp“净零”远景中的“目标1”和“目标2”)分别降低30%-35%和35%-40%。

  此外,bp还提出了一个新的财务框架,以支持公司从根本上转变资本配置方式,即转向开展低碳和其他能源转型的行动。战略和财务框架相结合,旨在提供连贯一致且具有说服力的投资者主张,即在承诺收益分配、盈利性增长和可持续价值之间实现平衡,并为bp的利益相关方创造长期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