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安保险:上半年归母净利润4.9亿元 同比增长418.8%

程竹 实习记者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实习记者 王方圆)8月26日,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60.HK,以下称众安保险)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众安保险实现总保费人民币67.665亿元,同比增长14.7%,上半年保险板块实现盈利人民币6.22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94.6%,公司整体实现归母净利润人民币4.905亿元,较2019年同期上升418.8%。 报告显示,众安保险上半年综合成本率为103.5%,同比改善4.8个百分点,同时投资业务实现3.6%的非年化的总投资收益率,同时,2020年上半年,公司的科技输出收入人民币1.199亿元,科技输出业务的保险行业客户的次年复购率达80%。 此外,众安在虚拟银行的布局也取得较大进展。报告称,作为香港第一家虚拟银行,ZA Bank于今年3月24日正式营业,截至2020年6月30日,ZA Bank已吸收存款已超过24亿港币。 众安保险CEO姜兴表示,2020年下半年,众安会继续坚持有质量地增长,持续优化承保质量、经营效率和用户体验。用科技赋能保险价值链,以生态系统为导向,满足用户多元化的保障需求,并助力行业参与者实现数字化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