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中高净值人群保险配备仍有提升空间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程竹)近日,泰康保险集团联合尼尔森共同发布的《2020年中国中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中高净值人群保险配备仍有提升空间,健康险、年金险至关重要。

  《白皮书》认为,目前中高净值人群中,大部分已拥有健康险,其中61%购买了重疾险,是配备比例最高的健康险险种。但中高净值人群的父母,受年龄和健康状况所限,35%未配备健康险,针对老龄群体健康险的需求,仍有进一步创新空间。寿险方面,传统寿险仍是主要持有的产品,目前仅17%的中高净值人群自身配备了年金险。子女教育金型年金险相对普及,46%的中高净值人群均为子女购买了教育金型产品。结合中高净值人群在养老资金准备上存在明显缺口的问题,年金险发挥补充养老资金的作用仍有待在中高净值人群中达成共识。

  《白皮书》调研显示,中高净值人群普遍预期的养老资金均值为437万元,缺口超一倍。《白皮书》还发现,中高净值人群对退休后养老生活的规划仍较为欠缺,特别是在养老资金的准备上,59%的中高净值人群准备严重不足。在这样的缺口下,92%的中高净值人群仍认为可以实现与当前生活水平差不多、甚至高于当前水平的退休养老生活,显示出中高净值人群对品质生活所需的财富基础判断依据不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