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太平:整体经营发展呈企稳向好态势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记者16日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下称:中国太平)获悉,7月15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在上海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上半年中国太平实现总保费收入1240亿元,总资产9145亿元,管理资产突破1.6万亿元,赔付支出233.5亿元,提供风险保障126万亿元。保费收入、净利润、资产规模等主要经营指标实现了“双过半”,整体经营发展呈现企稳向好态势,经受住了特殊时期的重大考验。

  会议要求,中国太平将继续坚持“跑赢大市、争先进位、稳定增长、提升价值”的经营策略,强化“鼓士气、找机遇、补短板、推创新、改机制、稳增长”。一是要坚持发展为民,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开创集团发展的新局面。发挥保险功能优势,投身“三大攻坚战”,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创新服务保险新需求,扎实服务民生保障。二是要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坚定不移创新变革,大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健全制度机制,建强各级领导班子。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治理,坚定不移防风险反腐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