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现代财险增资 联想、滴滴成并列第二大股东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银保监会官网10日晚间披露关于现代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现代财险”)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公告,公告显示,经审核,批准现代财险增加注册资本金11.17亿元人民币。增资后,现代财险的注册资本金从5.5亿元人民币变更为16.67亿元人民币。

  股权结构表中股东持股数量及持股比例显示,该保险公司新增四个股东,分别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易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红杉曜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分别为32%、32%、1.5%、1.5%。最大股东韩国现代海上火灾保险株式会社持股33%。现代财险正式成为中外合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数据显示,第二大股东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为滴滴出行全资控股的公司,滴滴出行持股比例为100%,程维为经理和执行董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