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险电商慧择保险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交易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北京时间2月12日晚间,互联网保险平台慧择保险(下称“慧择”),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交易,交易代码为“HUIZ”。开盘价为10.65美元,较发行价10.5美元上涨1.42%,按开盘价计算市值约5.6亿美元。

  此次IPO由花旗银行和中金公司担任主承销商,老虎证券和华盛资本为副承销商。从全球保险电商业态来讲,慧择正式成为第一家上市的保险电商企业。

  根据招股书信息,“慧择”品牌2006年开始运营,是我国独立在线保险产品与服务平台(行业亦称“互联网保险产品与服务平台”),具有全国性保险经纪牌照,也是最早一批获得保险网销资质的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慧择累计服务5000万名被保用户,与全国68家保险公司合作,为用户提供1000多款保险产品选择,涵盖健康险、人寿险、意外险、旅游险、企业险等全险种。

  根据招股书披露,2019年前9月慧择总保费收入为7.351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3.29亿元增长122.9%,经调整后,2019全年净利润预计在1.06亿元到1.1亿元之间。

  慧择此次上市募集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科技及大数据以进一步提升获客效率及风险管理能力;加大投入产品设计及开发;以及一般企业用途及潜在投资。

  慧择创始人兼董事长马存军在上市仪式上表示,未来慧择将继续围绕解决用户家庭全生命周期全方位风险保障需求的服务,利用互联网以及科技的力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专业高效保险服务,成为中国入口级保险服务平台。

  而根据招股书披露,慧择的竞争优势正是在于其围绕年轻用户建立的独立第三方产品和服务体系。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通过该平台购买寿险及健康险的保险客户平均年龄为32岁,平台个人投保人平均累计持有2.7张保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