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媒体工作者捐赠10亿元保险保障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1月26日,中国平安联合相关机构共同发起“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媒体人保障计划”,为在湖北一线采访的媒体工作者提供人身意外保障和因公染病定向补助,人均保障额度50万元,总保额超10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媒体人保障计划” (以下简称“媒体人保障计划”),将以“保险+补助”的方式,为奋战在一线的媒体工作者提供保障。其中,保险理赔金额约10亿元,由中国平安为奋战于湖北防控疫情一线的媒体工作者捐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意外险保障。首批保障对象包括全国各地赴鄂采访疫情的新闻工作者和湖北省内从事疫情报道的一线采编人员。后续还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加大保障计划的覆盖区域范围。

  “媒体人保障计划”将为一线媒体工作者提供人身意外保险。若媒体工作者因公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致残、身故,平安产险将为每人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金,并承担防止感染蔓延所发生的转移安置费用;如媒体工作者因公感染并使得其家庭成员受其感染导致致残、身故,平安产险也将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补偿金;“媒体人保障计划”还将为一线媒体工作者提供定向补助。若媒体工作者因公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经确诊,人民日报媒体公益专项基金即提供每人5万元的补助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