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发布“扶贫保”工程

向家莹 北京报道经济参考网

  中国人寿日前在京召开扶贫工作会议,对2020年中国人寿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进行安排部署。

  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王滨董事长指出,2019年,中国人寿全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扶贫办、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的具体要求,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在党建扶贫、保险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精准施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

  王滨董事长要求,2020年,中国人寿全系统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抓好扶贫工作,坚决完成各项扶贫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二是高质量完成定点扶贫任务。三是助推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四是推广金融保险扶贫产品服务。五是推动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六是精准实施中国人寿“扶贫保”工程。七是切实加强扶贫工作组织领导。八是全面强化扶贫作风建设。九是积极营造决战决胜氛围。

  会上,中国人寿正式发布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程——中国人寿“扶贫保”工程。该工程基于保险机制和脱贫攻坚的内在联系,发挥保险功能,运用投资、银行综合金融力量,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探索形成的助推脱贫攻坚的路径和方案,又简称“126工程”。“1”即一个主体:发挥保险主业优势,为脱贫攻坚提供保险保障。“2”即两大力量:为脱贫攻坚注入金融力量和公益力量。“6”即六大支柱:党建扶贫引领体系、保险扶贫产品体系、金融扶贫服务体系、产业扶贫投资体系、扶贫教育培训体系和社会扶贫公益体系。“126”构建起了中国人寿“扶贫保”工程的四梁八柱。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对中国人寿的扶贫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人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主动作为,定点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在中央单位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一方面,中国人寿充分发挥金融优势,将脱贫攻坚和保险服务、科技手段应用相结合,分别从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扶贫工作,超额完成定点扶贫责任书中的承诺事项;另一方面,中国人寿还将定点扶贫“责任田”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精准扶贫“示范田”,为众多贫困地区带去了可行性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