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集团2019年合并投资收益突破2100亿元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1月1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人寿召开的2020年工作会议获悉,2019年,中国人寿集团合并营业收入超9000亿元,合并保费收入超7000亿元,合并总资产超4.5万亿元,合并投资收益突破2100亿元,合并管理第三方资产规模突破1.4万亿元。

  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在会上表示,2020年是推动重振中国人寿集团由开局起势转向攻坚突破的关键之年。工作总体要求是“稳中求进、价值优先、协同发展、强化治理”。要确保稳业务、稳投资、稳效益、稳经营,同时积极进取跑赢大市、争先进位;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益为中心,全面强化价值创造;要强化统筹协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正做到对外“一个客户、一个国寿”、对内“一个集团、一个国寿”;要推进公司治理现代化,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针对2020年工作部署,王滨强调,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凝聚起重振中国人寿集团的强大力量。

  二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能力。

  三是大力强化价值创造,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聚焦价值创造这一纵深推进重振中国人寿集团的核心轴,保险板块坚持价值引领,投资板块坚定推进投资收益和投资能力双提升,银行板块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持续深化科技创新、提高服务质量、推动协同发展。

  四是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提升公司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优化体制机制,推动重振中国人寿集团行稳致远,夯实治理单元,确保重振中国人寿集团落到实处,提高治理能力,不断夯实重振中国人寿集团根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