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达保险将持有华泰保险集团46.2%股份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安达保险(纽交所代码:CB)11月25日宣布签约收购华泰保险集团15.3%的股份。中国银保监会已于上周批准了公司此前签约的数起股份收购,公司在华泰保险集团的持股比例将增至30.9%。今天宣布的收购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华泰保险集团46.2%的股份。

  华泰保险集团是华泰财产保险、华泰人寿、华泰资产管理及其旗下系列公司的母公司。华泰保险集团目前拥有分支机构超过600家,服务客户超过1100万。

  根据协议,安达保险将向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购买华泰保险集团15.3%的股份。双方还就后续购买7.1%华泰保险集团股份事宜达成意向条款,后续交易将以第一笔转让完成为前提。相关交易尚待监管审批及其他重要条件达成。

  安达保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文.格林伯格表示,今年年初,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安达保险增持了在华泰保险集团的股份,使之从中资保险集团公司转变成为中外合资企业,这在国内是第一家。今天宣布的协议,是安达保险实现拥有华泰多数股权这一目标过程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作为华泰保险集团的长期战略股东,安达保险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泰保险,安达保险对中国以及中国保险市场的长期巨大潜能满怀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