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财险为圆明园马首铜像回归与展出“护驾”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11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随后圆明园马首铜像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参与“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向公众展出。展览结束后,圆明园马首铜像将由北京市圆明园管理处收藏,回归原属地。华泰财险北京分公司独家承保了全程的运送过程及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期间的艺术品保险。

  艺术品保险的险种责任范围一般包括财产险和运输险的承保责任范围,可以承保艺术品在静态展示、仓储环节的风险,也可以承保艺术品在运输、布展撤展等移动过程中的动态风险。国内保险公司开发的艺术品保险险种,一般可以分为列明保险责任的综合险和承保范围较宽的一切险两种类型的险种。

  华泰财险自1999年开始参与承保艺术品保险,是国内较早开展艺术品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2015年,华泰财险就开发并报备了针对艺术品行业不同类型客户特点的艺术品保险险种,包括博物馆艺术品保险条款、拍卖行艺术品保险条款、画廊艺术品保险条款、私人或企业收藏艺术品保险条款、艺术品展览保险条款及珠宝保险条款,均为一切险条款。

  本次成功承保马首铜像的回归和展陈,保险安排准备时间短,承保方案要求专业化程度高,华泰财险在短期内完成了保险方案的确定、保险出单。据了解,今年华泰财险陆续承保了意大利回归文物、亚洲艺术展等项目,连同这次成功承保马首回归,不仅充分体现了华泰财险在细分市场上的综合实力,也为华泰财险承保艺术品项目上再添成功经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