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健康险探索健康管理之路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10月30日,“平安RUN”三周年暨《用户健康年龄测评白皮书》在上海发布。平安RUN健行天下计划由平安健康险与平安人寿联合推出,鼓励被保险人达成年度运动目标实现保额增长,通过对客户开展健康管理降低患病风险,实现产品和健康的风险双重规避,带动全社会形成健康生活的科学理念。

  2016年,平安人寿对传统保险保障服务进行了拓展,联合平安健康险探索“保险+健康管理”模式,率先在业内推出了平安RUN健行天下计划,实现了保险保障和健康管理的紧密结合。截至目前,“平安RUN”已吸引近600万客户参与,超过60万人达成年运动目标,由此获得保障额度的增长,最高可增长5%或10%。

  在“平安RUN”发布三周年之际,为有效衡量“平安RUN”给客户带来的健康促进效果,平安健康险联合南非最大的健康险公司Discovery、国际知名的研究机构兰德(RAND)展开相关研究,发布《用户健康年龄测评白皮书》。结果显示,参加健康促进计划的“平安RUN”客户比未参保的人群更健康。

  这项研究基于已在国际上得到广泛验证的Vitality健康年龄3.0模型,通过考虑与生活方式相关的行为和其他临床风险因子的影响来计算一个人的“健康年龄”。利用“健康年龄差”(即生理年龄和健康年龄之间的差值),能够有效帮助人们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若健康年龄低于实际年龄,意味着与具有相同年龄和特征的平均个人相比,剩余的预期寿命会更长,即该人的预期寿命比平均年龄要长。

  结果显示,“平安RUN”客户的平均健康年龄差距小于未参保人群。也就是说,这些参加健康促进计划的“平安RUN”客户比未参保的人群更健康。平安健康险作为国内健康管理领域的先行者,通过这一白皮书的发布,向更多人普及“健康年龄”这一全新概念,鼓励大家通过健康生活方式,改善自身身体状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