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市新增两款职工医保个账专属产品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10月12日消息,上海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可购买更多类型的商业医疗险了!除原有的上海医保账户住院自费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以外,自今年10月12日起,符合条件的上海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可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为本人购买包含百万医疗费用保障或意外伤害医疗费用补偿的两款新产品。

  2017年,上海市推出职工可自愿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俗称“个账产品”)。经过两年多的试点与数据沉淀,2019年初,相关政府部门回溯了两款个账专属产品的运营情况,提出进一步完善产品种类、覆盖更多职工医保参保人群、提升市民获得感的要求。由此,上海保险行业研发了两款 “低保费、高保障”的健康医疗险产品,为参保职工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提供更多选择。

  一款是上海医保账户医疗保险产品,主要解决老百姓高额医疗费用问题。该产品提供最高达100万元的医疗费用保障,且保障范围不限社保用药、不限疾病种类,还包含质子重离子治疗;保费低廉,以40岁的人为例,首次投保保费仅需424元;覆盖老年人群,首次投保年龄可达65周岁,续保最高可至100周岁。

  另一款是上海医保账户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产品,提供因意外伤害导致的门诊、住院等医疗费用补偿。该产品有5000元、10000元、30000元三档保额可供选择;费率较低,以16至65周岁、1至4类职业人员为例,10000元保额仅需36元保费。

  据悉,相关保险公司还将推出多款单病种保险产品供参保职工选择。

  伴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医学技术的发展进步,近年来,医疗费用增长较快。增加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的产品类型,可以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的医疗健康保障需求,完善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充分挖掘并发挥商业保险对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作用,有利于促进商业保险在居民民生保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对培育发展健康的商业保险市场,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服务特大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也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