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步快走中国人寿筹谋“入主”万达信息

薛瑾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保险公司增持上市公司的进程再出“大招”。9月12日,据万达信息官网披露,中国人寿以其委托国寿资产管理的账户9月9日至12日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增持了其公司的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0464%。

  此前,中国人寿曾两次“举牌”万达信息,虽然期间经历过插曲,但在实现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的路上仍步履不停。而在本轮增持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该公司股份1.621亿股,占其总股本的14.7749%,距离三次举牌(对应1.649亿股)仅“一步之遥”。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人寿可能只是险资入市潮流的一个缩影。监管政策层面的变化极有可能开启险资增配债券及权益资产的新一轮周期,其中权益增配空间可能会更大。

  再次增持万达信息

  万达信息公告称,公司于9月12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寿资产”)出具的其受托管理的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寿”)相关账户的增持情况告知函。

  告知函显示,中国人寿以其委托国寿资产管理的账户于2019年9月9日、2019年9月10日、2019年9月11日、2019年9月1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分别增持公司股份99.99万股、659.64万股、1320.37万股、164.72万股,前述增加持股数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0.0912%、0.6014%、1.2037%、0.1502%,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0464%。而本次增持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62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7749%。

  万达信息公告显示,本次增持价格区间为12.8元-13.79元/股,耗资约2.97亿元。而近九个月,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增持和受让的方式,获得了占万达信息总股本14.7749%的股份,耗资逾20亿元。

  从其8月末披露的半年报来看,2019年上半年,万达信息围绕“连接、融合、智能”三大关键词推进战略升级,相关主营业务实现了较快增长,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13.21%;净利润3749.60万元,则同比下滑51.43%。

  值得注意的是,从7月至今,万达信息股价走出了一波明显的“V型反弹”,虽然公司股价经历了一个“黑色七月”,但8月初触底反弹,并一路上行,创近五个月以来的新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