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艺术团在大同进行第二场演出
http://www.cflac.org.cn  2004-10-14   作者:孟祥宁 李小莹   来源:中国文联网

 

    10月13日晚,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外国优秀艺术团在山西大同进行了第二场演出。金秋十月,夜间大同的气温却已经达到了零度,寒风刺骨。津巴布韦现在的气温是40度左右,由于大同与家乡的气候相差得很大,津巴布韦“空中力量”舞蹈团中有9个人患了感冒,但他们表演的热情丝毫不减。罗马尼亚的艺术家们似乎也对这几天的寒流有些“过敏”,3位艺术家也都感冒了,但在服了一些感冒药后,他们依然兴致勃勃地为观众们做了精彩演出。

    10月12日、13日对于大同来说是两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一个70多岁的老大爷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多的外国优秀艺术团体这么集中地来大同演出!这是头一遭!因此,两场演出广泛吸引了大同市民的眼球,演出8点钟开始,很多性急的市民不到7点就赶到了剧场。还有的市民为了看演出,干脆把晚饭也挪到了剧场附近。一位家离剧院比较远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么好的演出当然不能错过,为了准时看,干脆全家的晚餐就选在了剧院附近的一个餐馆里。由于10月12日的演出给大同人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因此,13日晚演出开始前一个小时,剧院门口早已挤满了许多热心的观众,他们早早地就来到这儿等待检票入场观看演出。门口还不时地有人在询问“您还有票吗”。一位小伙子昨晚就来观看演出了,对外国友人的表演赞不绝口,因此他今晚就带着全家人来看表演,只可惜票已经售完了,但他还带着一线希望等待着,希望能够买到票入场观看节目。

    参加完大同的演出后,从10月15日开始,四国的艺术家们又将马不停蹄地移师山西太原和晋中市演出。尽管不间断的演出让艺术家们非常辛苦,但艺术家们一致表示,面对热情的山西人民,这点辛苦算不了什么,我们要为山西的观众带来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