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优秀艺术团展演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4-10-12   作者:康 伟   来源:中国文联网

 

    10月10日晚,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外国优秀艺术团展演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波兰玛祖夫舍国家歌舞团、俄罗斯哥萨克国家舞蹈团、南非“黑色旋风”合唱组、越南河内音乐学院民乐小组的精彩演出,让中国观众充分领略了各国民间艺术的神韵和风采。

    来自肖邦故乡的波兰玛祖夫舍国家歌舞团阵容强大、舞艺精湛,以表演波兰各地的民间舞著称。该团表演的舞蹈都是由波兰最杰出的编舞大师精心设计,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和观赏价值,舞蹈、歌唱、服装都具有世界一流水平。他们表演的《奥波茨诺舞》、《谢拉兹舞》、《克拉维亚舞》等舞蹈,节奏多变、气氛热烈、优雅抒情,给人以美的享受。

    俄罗斯哥萨克国家舞蹈团将哥萨克人的不屈不挠、粗犷无畏溶入舞蹈中,将哥萨克人对生活和自由的渴望、对生活的乐观和幽默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们高难度的舞蹈技巧让人惊叹。

    南非“黑色旋风”合唱组用动听的歌喉富有非洲风格的旋律及美妙和声,为观众展现了一幅活力四射的非洲风情图画。演员们边演唱边舞蹈,尤其是多声部和谐动听。

    越南河内音乐学院民乐小组由越南著名的民族器乐演奏家梅氏来、阮氏秋水、裴丽枝、阮氏福、黎氏诗组成,独弦琴、科龙布琴、德朗琴等民族乐器带给中国观众十分亲切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