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领导会见比利时国际民间艺术观摩团客人
http://www.cflac.org.cn  2004-10-06   作者:祁俊   来源:黄山日报

 

    10月3日,黄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祥在黄山国际大酒店亲切会见了比利时弗拉芒区议会副议长卡尔·德卡路韦先生一行。

    比利时国际民间艺术观摩团是应中国文联邀请前来我市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在我市期间,观摩团一行还参观游览了黄山风景区等地。

    张正祥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也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50周年,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们成功地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这几天整个黄山市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全市人民都张开了双臂热烈欢迎来自五大洲的朋友们。

    张正祥介绍说,黄山是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不仅有两处世界遗产,一处世界地质公园,而且还有传承了两千年的徽文化。徽州历史上名人辈出,民间文化艺术也非常丰富多彩,相信通过此次艺术节的交流,将更加增进我们的友谊。我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希望通过卡尔先生的访问进一步增进对黄山的了解,对徽州文化的了解,也欢迎有更多的比利时朋友来黄山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同创造我们的美好未来。

    卡尔先生对我市给予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第一次来黄山,通过开幕式已深深感到黄山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文化交流特别是民间文化交流对促进和平、促进经济发展有很大作用,通过此次访问,我们看到黄山市旅游、资源保护等方面做得很好,回去后将会与有关部门联系,让更多的比利时人了解黄山,也希望双方今后在经济、文化、体育等方面的交流不断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郑明东及市外办负责人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