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文在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式上的致辞
http://www.cflac.org.cn  2004-10-04   作者:李树文   来源:中国文联网

 

尊敬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李贵鲜先生,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怀着高兴的心情欢聚在这里,共同庆祝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隆重开幕。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向来自五大洲21个国家的艺术家朋友们,向给予本届艺术节大力支持的勤劳好客的黄山市人民,向为筹备本届艺术节开幕的主会场活动而付出辛勤努力的黄山市人民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中国文联自1990年创办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始终坚持艺术节的宗旨:“发展和交流各国民间艺术,活跃和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示我国改革开放的形象,促进各国人民间的友谊与和平”;突出办节主题:“发展民间艺术,促进友谊和平”,增进了中外艺术家朋友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和形象。

    文化多元化发展的趋势使传承和发展民族民间艺术在当今世界尤为重要。民族民间艺术的传承和发展,需要各国艺术家们不断地交流和借鉴,相互学习和吸取有益的经验,以此推动各国文化艺术的发展。参加本届艺术节的各国优秀的艺术家们,在向广大的中国观众展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民族民间艺术的同时,也将对历史悠久、光辉灿烂的中国文化有更多的了解。

    黄山市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不仅景色迷人,而且拥有众多的文化遗产和丰厚的文化底蕴,被联合国授予人类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城市。我相信,在黄山市人民政府的积极努力下,在黄山市人民的热情支持下,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