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艺界开展学习常香玉活动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30 作者:谢志娟 来源:甘肃日报
   

  在7月29日上午甘肃省委宣传部召开的“全省文艺界开展学习常香玉活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发自内心地表示要以艺高德劭,德艺双馨的楷模常香玉为榜样,学习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人生追求,学习她“戏比天大”、奉献社会的高尚艺德和爱国爱民的精神品质。

  常香玉一生历尽坎坷,却用毕生心血实践着“戏比天大”的座右铭。从艺70多年来,她广泛学习,大胆创新,兼收并蓄,演出了《花木兰》、《白蛇传》、《拷红》等久演不衰,妇孺皆知的豫剧经典之作。在今天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常香玉同志为榜样,把“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通过向常香玉同志学习,进一步增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文艺观,恪守和弘扬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做一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