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用歌声回顾党史 《放歌九十年》在全国广获好评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13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27日至7月6日,中央电视台连续10天在综艺频道黄金时间播出《放歌九十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十集电视文艺专题片》。该片播出后,吸引了全国广大电视观众和青年网民的热情关注,最高收视率达1.14,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这部由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被中宣部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重点影视项目的文艺专题片,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辉煌伟业,精选近200首反映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领导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战斗征程的经典歌曲,由深受群众喜爱的老中青歌唱家倾情高歌,再次唱响回荡在几代中华儿女心中的“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入选本片的歌曲,从《长征组歌》《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复兴之路》等音乐舞蹈史诗,以及《歌声飘过30年》《歌声飘过60年》等优秀电视节目和入选“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10首歌曲中精选而出,涵盖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包括我国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和其他若干少数民族地区。

    广大观众对该片给予了普遍好评,认为主题突出、曲目经典、结构巧妙、演唱动情、串词华彩、访谈切题、制作精良,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用歌声回顾党史的优秀作品。观众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他们的观感。有的观众说,央视推出《放歌九十年》,为党的90华诞送上一份丰盛大餐,通过歌声再现了我们党90年不懈奋斗的历史,非常好。不论是老艺术家还是青年歌唱演员,都充满了真情实感,打动人。有的观众认为,这样的节目太好看了,很给力。首首歌动听感人,一首歌一个故事,让我们想起党的历史,更想起无数为创造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牺牲的先烈们。今天的共产党人当永远牢记党的历史和先辈的丰功伟绩,自爱自强自警自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建设好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历经90年的拼搏,90年的奋斗,取得今天的辉煌,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有的观众表示,红歌应该天天唱,让国人在歌声中感受民族自豪感。《放歌九十年》所选歌曲伴随了几代人的成长,唱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制作一流,演唱一流,创意一流。表演形式上十分丰富,群众参与度很高,体现了历史厚重感,也有穿越时空的感觉,让观众很受感染。有的观众感慨,《放歌九十年》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带领我们进行革命和经济建设的历程,在深度和广度上都让人印象深刻,广博又具体,典雅又有激情,一句贯穿始终的“放歌90年,我们话当年”引领我们真真切切地回顾了90年光辉的历程,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部好作品。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