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优秀戏剧全国基层巡演庆祝建党9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3   作者:曲昌荣  来源:《人民日报》
 

    “大剧团来村里演大戏了!”5月8日,河南省濮阳县西辛庄村的村民奔走相告。河南省豫剧三团携大型现代豫剧《村官李天成》回到“娘家”——以该村党委书记李连成为原型创作的剧目来到当地演出。这标志着由中宣部文艺局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优秀戏剧全国基层巡演活动正式启动。

    为推动戏剧艺术家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示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和坚定信念,努力营造欢乐喜庆、团结奋进的社会文化氛围,中宣部文艺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优秀戏剧全国基层巡演活动。活动采用相邻省市交流演出的方式,选取豫剧《村官李天成》等10台优秀剧目,在农村、学校、工厂、企业、社区等基层和单位进行公益演出,每台剧目演出10场,总计100场。

    豫剧《村官李天成》以河南省农村党支部书记的优秀代表李连成为原型,以上世纪90年代黄河岸边的农村为背景,艺术地塑造了一个人民所期望、所要求、所需要的村官形象。该剧自搬上舞台后,在省内外演出近千场,获得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5000多名观众观看演出,村民对这种大戏进农村的形式赞不绝口。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