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交响音乐会版《复兴之路》庆祝建党9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3   作者:费 斌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由文化部主管,中国党建网、中央歌剧院主办的交响音乐会版《复兴之路》全国巡回演出活动,于2月28日晚在山西省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演出由山西省委宣传部主办,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广播电视台承办。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高树勋,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波,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等观看演出。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俞峰担任音乐会指挥。

    交响音乐会版《复兴之路》,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基础上,通过精心组织和认真排演,由原来历时两个半小时、3200人参演浓缩改编成为历时1小时50分钟、200多名演员参演的音乐会。作品以时间为线索,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通过《山河祭》《热血赋》《创业图》《大潮曲》《中华颂》5大板块,将革命浪漫主义与音乐会形式进行巧妙结合,艺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辉煌历史,以及中华民族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今170年间的伟大复兴之路。

    据悉,交响音乐会版《复兴之路》还将在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革命老区进行多场公益慈善演出,所筹集的全部善款将用于资助老区贫困儿童的生活及学习。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