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党旗
党章
 
 
庆祝建党90周年 首届中国歌剧演出季揭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2   作者:董大汗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3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和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经过近5个月筹备举办的“总政歌剧团首届中国歌剧演出季”随着歌剧《太阳雪》的精彩上演,在京拉开帷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和国家民委主任杨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中国文联副主席胡振民,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年福纯,教育部副部长鲁昕等领导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演出季将集中上演由总政歌剧团原创的5部中国歌剧。其中,《太阳雪》和《野火春风斗古城》是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评选中入选10大精品剧目仅有的3部歌剧中的两部;《党的女儿》自上世纪1991年首演至今整整20年,演出400多场,经久不衰;《永不消逝的电波》则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特别制作,将在本届歌剧季上首演;而2011版《我心飞翔》更是全部重新制作,将成为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上演的第一部歌剧。歌剧季期间,《太阳雪》和《党的女儿》两部歌剧还将赴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与河南等地进行13场中国歌剧演出季全国巡演。

    据介绍,总政歌剧团的全部8名获“梅花奖”的歌剧表演艺术家杨洪基、戴玉强、王静、秦鲁锋、孙丽英、程桂兰、陈淑敏、刘燕将首次齐聚歌剧季舞台,在不同剧目中精彩亮相;黄华丽、冯瑞丽、吴静、汤子星、张海庆等青年歌唱家也将在歌剧季上一展风采。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