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近现代绘画藏品特展添彩世博
http://www.cflac.org.cn    2010-06-29    作者:沪 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24日至7月5日,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和上海文联共同主办的“上海近现代绘画藏品特展”在上海展览中心向公众开放。这一展览是上海世博会期间世博园区外最重要的美术展览之一。

    上海的美术在近现代中国美术史上占有重要的位置。这次展出的150余件作品,系从上海中国画院、上海油画雕塑院、上海美术馆、刘海粟美术馆、上海市美协5家单位的15000余件藏品中所遴选,包括吴昌硕、任伯年、虚谷、齐白石、黄宾虹、吴湖帆、贺天健、程十发、刘海粟、吴冠中等大家作品,佳作荟萃,美不胜收。

    这次展览不仅希望借世博会的契机向世界展示上海乃至中国文化艺术的魅力,同时也是尝试上海艺术资源的整合与充分利用的模式,探讨在保管典藏和专业学习研究的范畴之外深入发掘上海艺术资源价值,探索文化成果全民分享的重要举措。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