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走进红色岁月”采风活动引起关注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10    作者:    来源:文艺报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引导文学创作高扬主旋律,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历史足迹的寻访中,大力弘扬我党优良革命传统,充分挖掘革命文化资源,以文学的形式展示革命纪念地的历史与今天,4月初,中国作家协会组织了中国作家“走进红色岁月”采风活动,80多位作家组成6个团,分赴韶山、井冈山、瑞金、遵义、延安、西柏坡采风。该活动引起《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及新华社和各大门户网站等诸多媒体的关注,并纷纷在显著位置发表文章对这次活动进行报道,对中国作协举办这样的活动表示赞赏。

    其中,5月7日的《人民日报》在题为《寻觅先驱者的足迹》的文章中认为,红色文化是当代中国非常珍贵也非常优秀的文化资源,中国作协组织作家走进红色岁月,是一次重新挖掘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宝贵精神资源的重要举措。5月7日的《光明日报》在题为《让红色文化鲜活地融入今天的生活》的文章中认为,红色文化值得作家们充分挖掘和书写,此次活动意义重大。

    参加这一活动的作家们都觉得,应当以历史的视角和文学的方式书写革命老区,反映人们精神世界的深刻变化和美好追求,表现新时代创造新生活的新人物。

    据悉,活动结束后,作家们已经酝酿形成了几十个创作构想,对于催生革命历史题材和主旋律创作将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 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