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俊杰:希望能和家人朋友相约上海世博现场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30    作者:    来源:

    翟俊杰:就如奥运会给中国人带来的振奋一样,世博会也将中国人民期盼多年的梦圆了。我一直很关心新闻媒体上有关世博会的专题报道,可以说时刻带给我们一种成就感。“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是上海世博会的主题。作为一名电影工作者,我也在思考:当今全球城市化步伐加快,如何创建更美好的城市、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是人们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那么,什么是美好的城市和美好的生活?可以肯定地说,它不只是林立的高楼,便捷的服务设施,丰富的物质享受,它还需要文化,需要保持和发展城市的文化特色。这是世博会给予我们电影工作者的思考,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对于城市的美好生活,对于创新文化理念,非常有益。作为个人,我希望能够有时间和家人朋友相约一同到现场去感受一下,很是期待。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