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明星脸谱:成龙姚明领队 文体明星PK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9    作者:王祎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为期半年的上海世博会5月1日开幕在即,这场世界文明的盛宴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各路文体明星聚集一堂,成龙、宋祖英、刘翔、姚明等众多明星都将以各种身份参与到此次盛会中,使得本次世博的星光格外耀眼。无论是文艺届的当红艺人,还是体坛的国际巨星,翻看本次世博会的明星脸谱图,文艺体育届各有一方天地。

    文艺队:

    队长:成龙

    PK展示杀手锏:世博形象大使

    4月30日世博开幕式开场演唱嘉宾

    作为华人社会具有影响力的影坛巨星,文体队的队长非成龙莫属。他不仅是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还将携手宋祖英为30日晚的开幕式拉开序幕。成龙曾经表示作为形象大使不能简单讲世博的好,他更希望以国家一份子,城市一份子传播中国人对自己城市的爱护和信心,推广从小处环保、从自己开始环保的方式。

    副队长:宋祖英

    PK展示杀手锏:4月30日世博开幕式开场演唱嘉宾

    5月1日世博首场开幕演出“魅力中国宋祖英上海体育场 大型广场音乐会”

    宋祖英5月1日晚的“魅力中国宋祖英上海体育场大型广场音乐会”是世博文艺演出的一大重头戏,届时世界男高音歌唱家波切利、钢琴大师郎朗、流行天王周杰伦将作为嘉宾现场助阵。这也是鸟巢音乐会之后,又一场具有世界级顶尖水准的演唱会。

    主力队员: 蔡依林 周杰伦 张学友 徐静蕾 王力宏 小宋佳

    蔡依林

    PK展示杀手锏:世博台湾馆献唱主题曲

    亚洲小天后蔡依林将为上海世博会台湾馆献唱主题曲“台湾心跳声”,歌曲的MV已经在近日发布。据悉,此MV将在世博会播放约半年,期间蔡依林将亲赴上海助阵。

    张学友:

    PK展示杀手锏:世博会香港推广形象大使

    作为“世博会香港推广形象大使”的张学友率领一批香港歌手,为宣传香港参与世博会录制的主题曲《无限之城》的粤语版已完成。

    徐静蕾

    PK展示杀手锏:世博环幕电影主演

    徐静蕾以演员身份加盟到上海世博会,由她担纲主演的“蝴蝶教授”将出现在长达8分钟的“魔方”360度环幕电影中。

    王力宏

    PK展示杀手锏:世博会台北馆亲善大使

    6月16日世博园城市广场参与演出台北之音演出

    王力宏是本届上海世博会台北馆亲善大使,他亲自操刀创作了主题曲《我一见你就笑》,与已故歌星邓丽君跨时空对唱。这首被改编为嘻哈版本的歌曲,将台北的美食文化、无线宽频、资源回收等特色,以Rap的方式呈现。

    小宋佳

    PK展示杀手锏:世博开幕团明星导游

    演员出身的小宋佳在本届世博会上将以导游身份出现,在5月初世博馆开馆之际,她就将作为上海世博开幕团特邀明星亲临世博会现场,并以“领队”的身份带领游客参观世博展馆。

    外援:木村拓哉 哈里·贝瑞 阿兰·德龙 Rain

    木村拓哉

    PK展示杀手锏:携SMAP组合6月13日世博文化中心举办“SMAP放歌世博乐迷会”

    日本SMAP组合 木村拓哉、香取慎吾、中居正广、草彅刚、稻垣吾郎,SMAP组合是几乎请不来的天团。借着世博会的东风,SMAP将于2010年6月13日下午13时在上海世博会浦东园区内的世博文化中心举办“SMAP放歌世博乐迷会”。这也是SMAP成立22年来首次以团体名义出国表演。

    阿兰·德龙

    PK展示杀手锏:世博法国馆形象大使

    法国影星阿兰·德龙被选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法国馆形象大使。阿兰·德龙主演的电影《佐罗》曾吸引了八亿中国观众,已收到现场助阵法国馆的邀约。

    哈里·贝瑞

    PK展示杀手锏:提前参观世博园 秀中文赞中国馆

    美国著名影星“黑珍珠” 哈里·贝瑞已于4月25日借在上海参加某活动的机会前往世博园参观,她特意参观了中国馆,还大赞“特别漂亮”。此次中国之行,哈里.贝瑞不忘秀中文,在媒体面前用中文说出了“你好”和“我爱中国”两句话。

    莎拉·布莱曼

    PK展示杀手锏:世博会英国推广形象大使

    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演唱奥运主题歌的英国歌手莎拉·布莱曼,受邀担任上海世博会英国推广形象大使。布莱曼表示,自己去过上海很多次,会尽她所能让更多人知道2010年上海世博会,很乐意来上海与全世界朋友见面。 

    体育队:

    队长:姚明

    PK展示杀手锏:世博会形象大使

    作为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的姚明不惜力的奔走于中国、美国等地,参加了一系列宣传的公益活动。昨天,姚明还在美国携身怀六甲的叶莉参加了某庆祝上海世博会的活动。世博会组委会已经向姚明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出席开幕式。姚明也通过“姚之队”总负责人章明基透露,如果有孕在身的妻子叶莉生产情况许可,他将有可能出现在4月30日的开幕式盛典中。

    副队长:刘翔

    PK展示杀手锏:献唱世博序曲《2010等你来》

    刘翔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在今年初就在拍摄以世博园为背景的短片时表示,世博会是全中国人民的梦想。在此间网上热火朝天的“世博网络志愿者接力活动”中,刘翔还成为了20100个传递者中的“第一棒”,在互联网上宣传世博会。而在世博序曲《2010等你来》中,刘翔也都积极参加献唱。

    主力队员:孙祥

    PK展示杀手锏:世博奥地利形象大使

    作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孙祥曾以租借身份加盟奥地利甲级联赛的维也纳青年队,成为第一个征战奥甲的中国球员并帮助维也纳俱乐部拿到奥地利冠军。上海世博会奥地利馆副总代表穆娥在解释选择孙祥担任奥地利馆形象大使的原因时说,扎特和茜茜公主代表奥地利的传统;而孙祥,是作为奥地利开放、积极的“现代形象代言人”出现。

    外援:福原爱 伊辛巴耶娃 汉密尔顿 罗纳尔多 齐达内 菲戈 贝克汉姆

    福原爱

    PK展示杀手锏:世博日本推广形象大使

    有着“瓷娃娃”之称的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是本届世博会的日本推广形象大使。福原爱本月中旬在东京出席了世博会赠票仪式,在会上致辞时她对上海世博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之情。

    伊辛巴耶娃

    PK展示杀手锏:世博俄罗斯推广形象大使

    俄罗斯运动员叶琳娜?伊辛巴耶娃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撑杆跳选手,自2003年破世界纪录以来,已经27次刷新世界纪录。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创造了当时的室外世界纪录。 伊辛巴耶娃多次表示,她将在俄罗斯和世界其他地方宣传推广上海世博会,让更多的人关注上海,参与世博。

    罗纳尔多

    PK展示杀手锏:或亲临世博巴西展馆

    有“外星人”美誉的传奇球星罗纳尔多是很多球迷心目中的偶像,据悉,他将很有可能借上海世博会之际亲临巴西展馆。

    汉密尔顿

    PK展示杀手锏:亲临英国馆参观造势

    英国F1车手汉密尔顿于4月16日借在上海举行的F1中国大奖赛之际已经抢先一步前往世博园英国馆参观。

    齐达内 贝肯鲍尔 菲戈 贝克汉姆

    PK展示杀手锏:超级明星齐聚中国表演赛

    上海世博欧盟馆有望在9月举办为期一周的足球展览会,而齐达内、贝肯鲍尔、菲戈、贝克汉姆等前世界足球超级明星,也将来华与中国退役球员进行一场表演赛。不出意外的话,届时中国球迷们将借世博会的东风,在自己家门口欣赏到这些传奇球星的精湛球技。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