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迎来精彩纷呈的“世博科普”盛宴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9    作者:张建松 杨蓓蓓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30日电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海将迎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记者从30日召开的上海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世博会期间,上海拟组织100场世博专题系列讲座,举办各种形式的世博科普宣传,制作世博科普内容的图书、短片等,开展市民网上“看世博”、“评世博”活动;开展世博科普进社区、世博进校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零距离”体验世博科技。

    上海科技馆作为距离世博园区最近、接待量最大的科普旅游景点,将紧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和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的内容,在4月中旬与法国合作举办“深海奇珍”展览,6月初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合作“极地探索”科普展,集中呈现深海、南极、北极和青藏高原等地球极端地区的生态景观,呼唤人们保护环境、关爱地球。

    目前,上海科技馆的儿童科技园、视听乐园等展区已改造一新。配合世博会的开幕,新建的“彩虹科技乐园”也将于5月开馆。与此同时,上海科技馆还将举办特种科普电影展映活动,制定了延长开放时间和开放夜场电影等运行方案,为世博会增添更多的科普看点。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