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宇:吹响繁荣文化艺术的集结号
http://www.cflac.org.cn    2009-07-15    作者:张宇    来源:中国文联网

    作为煤矿行业代表,肩负着五百万煤矿工人的重托,我十分荣幸地参加了第八次文代会。至今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心潮澎湃。

    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的话在我的心中经久回荡。作为一名企业职工文化艺术工作者,我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为了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建立健全企业文化艺术组织机构入手,成立了书法、美术、作家、音乐舞蹈戏曲、摄影、收藏等十个协会,每逢重大节假日,都组织职工家属开展具有企业特色的文艺演出、歌咏比赛、体育运动会、书法摄影展和趣味活动赛以及健美操、太极拳剑等文化体育活动,使职工群众在欢乐的歌声、动人的舞曲、活跃的比赛中,增长知识、提高素质。为了提升矿区职工群众的文化品位,近两年来,我们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档次高、规模大、影响深远的活动,极大地丰富了企业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走出了一条“用文化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用文艺作品宣传和展示淮北矿业改革建设成就”的群众文艺工作之路。

    总书记的讲话,如黄钟大吕之强音,激励我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到火热的艺术创作中。这两年来,我在做好自己日常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致力于书法艺术创作,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第八次文代会虽然已经渐渐远去,但文代会激动人心的一幕幕已化为催征的号角,激励着我在艺术的殿堂里徜徉。我想:幸逢盛世,文艺工作者必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和庄严职责,担当起推动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重任,与时代同步伐,踏准时代前进的鼓点,把个人的艺术追求融入国家的发展洪流之中,为谱写祖国文化艺术的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钊)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中国文联),是由全国性文学艺术家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全国性的产业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组成的人民团体。它成立于新中国诞生前夕的1949年7月,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发起单位之一。[详细>>]
 
北京文联   天津文联
河北文联   内蒙古文联
山西文联   辽宁文联
吉林文联   黑龙江文联
上海文联   江苏文联
浙江文联   安徽文联
福建文联   江西文联
山东文联   河南文联
湖北文联   湖南文联
广东文联   广西文联
海南文联   四川文联
重庆文联   贵州文联
云南文联   西藏文联
陕西文联   甘肃文联
宁夏文联   青海文联
新疆文联   中国煤炭文联
中国石油文联   中国电力文协
中国水利文协   中国铁路文联
中国化工文联   新疆兵团文联
全国公安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