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文联组织画家到什邡、绵竹援建工地写生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01    作者:向红    来源:中国文联网

德阳市文联组织画家到什邡、绵竹地震重灾区援建工地写生创作

德阳市文联组织画家到什邡、绵竹地震重灾区援建工地写生创作

    为配合灾后重建,表现北京、江苏对口援建什邡、绵竹地震重灾区工作,德阳市文联日前组织了德阳地区的部分画家,深入到什邡市蓥华镇、绵竹九龙镇等地震极重灾区进行写生创作。德阳市文联主席范小平、德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吴季光带领德阳地区画家刘克银、朱金华、刘竹梅、陈昌智、邓武、邓斌、章肇方、吴培学、向红、肖仰东、唐太智、赵秋红、李绪贵、李福贵、张光弟、申业华、陈忆、龚仁军、罗丕祥、郑笑林等油画、国画、水彩水粉、版画门类的画家参加了写生创作。在蓥华镇穿心店地震遗址、在黄泥坡板房区、在遵道年画村、在九龙生态园,画家们怀着严肃、认真、感恩的心情,用画笔记录着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动人画面。在写生中,画家们还交流了积极准备参加“感恩·重建”全国美展和“不屈的脊梁”省美展的作品创作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