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30年•春风化雨”收藏展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08-12-16   作者:于珊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16日至24日,由北京文联、北京美协、北京画院主办的“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年,春风化雨——80年代北京美术家协会收藏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参展的69幅油画、中国画、版画是从北京美协上世纪80年代收藏的优秀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参展艺术家不仅包括众多画界元老,还包括一批现今活跃在美术界的优秀中青年画家。

    改革开放初期,北京成为新时期中国美术发展的思想策源地和美术创作的重镇。从1982年起,北京美协陆续从全国和北京市美展中收藏优秀作品。整个80年代,北京美协收藏的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等作品近千幅。这批藏品成为北京乃至中国美术发展的一个个清晰的脚印,成为我们今天回顾和研究这段历史的重要图像资料。此次展览的目的正是期望通过这批珍贵的藏品,回望在特定时期中成长起来的美术家和他们的作品,与之共同感受发自内心的激情和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在作品中所注入的对现实、理想和未来的极为真挚的情感。

历史回顾 更多>>
  中国京剧形成迄今,集中继承了中国戏曲悠久的历史传统,成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戏曲剧种。30年来,京剧的发展走过了艰难曲折的道路,而京剧人的改革创新一刻也没有停步,京剧的传承与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