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文联召开重灾区艺术家作品义卖展览总结表彰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8-08-05    作者:胥佳琴    来源:中国文联网

    倍受关注的“重灾区艺术家作品义卖展览活动”在各方各界的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三场跨省义卖共募集善款50余万元。8月1日,绵阳市文联特召开了“重灾区艺术家作品义卖展览”总结表彰座谈会。会议由市文联副主席王毅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竖琴在会上对此次活动作总结汇报。

    “5·12”地震发生后,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用艺术手法记录和捕捉这一巨大灾难中闪烁的人性光辉,创作出了大量的艺术作品。为了重建灾区的文化设施,用抗震救灾中感天动地的珍贵照片和高质量的书画精品向世人展示绵阳人震不垮的精神风貌。市文联积极组织,多方筹措,共收到摄影作品1200余幅,书画作品85幅,最后精选了其中85幅书画、150幅摄影作品参与义卖。整个义卖活动于6月21日开幕,先后在四川成都、山东淄博、山东济南三地开展活动,共募集善款50.3515万元,吸引观众不下十万人次。目前这笔款项一部分已捐往北川青片乡小学,其余部分将定向用于灾区文化设施的重建。座谈会上,市文联还对参与此次活动的七十余名艺术家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