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音协组织出版抗震救灾歌曲专辑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22    作者:辽音    来源:中国文联网

    由辽宁省音乐家协会编辑录制的《抗震救灾歌曲专辑》和由《音乐生活》杂志社、《新歌诗》编辑部编辑录制的《伸出我的手,紧握你的手》抗震救灾歌曲CD,日前已由半岛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6月28日在辽宁省文联举行了首发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有关领导出席了首发式。会上还表彰了参与抗震救灾歌曲创作的词曲作者。

    有爱就有力量,有爱就有希望。在这次震惊世界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辽宁音乐人在第一时间紧急行动起来,自发地投入到抗震救灾歌曲创作中,词曲作家激发了空前的创作热情,在较短时间内,创作出一大批歌曲。仅用20多天时间,就完成了两张CD光盘的20多首歌曲的创作和录制。

    辽宁省著名作曲家王卓是从延安走来的老一辈音乐工作者,在汶川大地震后,他含泪谱写了《中国心,民族魂》,感情真切,撼动人心;著名将军词作家、《长江之歌》作者胡宏伟曾亲赴汶川灾区,体验生活16天,创作了几十首歌词,《伸出我的手,紧握你的手》、《烛光里,我为你祈祷》写出了他的真情实感;青年作曲家吕威几乎是一气呵成地完成了《中国赤子》的创作,马可一和顾秋鸿同是年轻的女作曲家,她们谱写的《生命》和《信念》显示了女性不凡的才华和热烈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