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举办“向抗震救灾英模致敬”专题晚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08    作者:王学良 张飞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为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双胜利”,由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达州市文联、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市广电局、达州市文化局、达州日报社、中国工商银行达州分行联合承办的《我们众志成城——向抗震救灾英模致敬》电视文艺晚会于7月3日晚8点在达州市中心广场演展中心隆重上演。晚会在歌舞《拉住我的手》中拉开了序幕。沉重婉转的歌声把大家带回了5月12日14时28分的那一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健来到晚会现场,与抗震救灾英模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崇高的问候。

    晚会开始前,全体人员向在汶川地震中死难的同胞默哀。此台晚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歌、舞、小品、诗歌朗诵、现场采访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出了达州市各行各业特别是公安、消防、武警、预备役部队、农民工志愿者、卫生救护队、矿山救护队和新闻工作者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歌颂了他们在民族灾难面前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弘扬了新时期达州人民万众一心、共赴国难的抗震救灾精神。

    抗震救灾英模被一一请上舞台,述说自己的亲身经历。他们简短的发言博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整个晚会现场气氛隆重热烈,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舞蹈《勇往直前》形象生动地展现出了军人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小品《巧遇》充分展示了达州农民工兄弟舍小家、顾大家的高贵品质和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配乐诗朗诵《我们像战士一样冲锋在前》从全新的视角向人们诠释了新闻工作者也是无畏的英勇战士;小合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向人们展示了全民共患难、不抛弃、不放弃的新时代精神。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廖振西,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宣传部长张志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坤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泽友,市政府副市长何平,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陈明明,市文联主席马骏华等领导和抗震救灾英模一同观看了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