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联向都江堰沙坪小学赠送物资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07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6月27日上午,四川省文联受上海市文联委托,将价值2万元的电风扇、饮水机、音响、电视等急需物资送往都江堰市青城山沙坪帐篷小学,将远在上海的火热爱心,传递到了四川灾区的校园。

    地震发生后,上海市文联一直心系灾区,踊跃捐款捐物,积极支持抗震救灾,并密切关注灾情。都江堰是上海市对口援建地区,在得知许多学校在地震中遭受严重破坏,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极度艰苦后,上海市文联立即与四川省文联取得联系,急切表达向灾区学校捐赠物资的愿望,并迅速汇款2万元,委托四川省文联购买上述急需物资,送往灾区学校。

    四川省文联接受委托后,快速作出反应,在两天之内办完用款申报和物资订购手续。同时,与都江堰市青城山沙坪小学取得了联系。沙坪小学的教学楼在大地震中受损,被鉴定为危房,学校全体师生只能在帐篷里进行教学活动。日趋炎热的气候,让帐篷里的温度甚至能达到40多度,孩子们在这种条件下读书很容易中署,因此急需电风扇等物资。

    沙坪小学骆大国校长接受这些物资后,动情地说:“感谢上海市文联,感谢四川省文联,你们送来的东西实在是太迅速、太及时了,孩子们知道有那么多爱心人士这么关心他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