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艺术家办展纪念改革开放30年 为灾区重建尽所能
http://www.cflac.org.cn   2008-06-06    作者:云菲    来源:中国文联网

    5月23日至29日,由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迎奥运中国文联老艺术家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为展览题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有所为,再创辉煌”。中国文联党组领导覃志刚、李牧、冯远、杨志今、廖奔、白庚胜也题词或写诗,向老艺术家们表示祝贺。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在开幕式上讲话。他高度赞扬了老艺术家心系国家发展、期盼北京奥运的高尚情怀,勉励老艺术家在各自艺术领域中发挥独特作用,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展览展出了包括吕厚民、袁毅平、刘艺等著名艺术家在内的中国文联系统39位老艺术家精心创作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120件。老艺术家们饱含对祖国和人民的真诚热爱,以沧桑经历和百味人生体验,用精品佳作描绘了改革开放给祖国带来的巨大变化和成就,同时也表达了中华民族百年奥运圆梦的激动心情。参展作品创作视角不同、表现手法各异,但都表现了老艺术家们诚挚的心声、深厚的艺术功底以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展览中,老艺术家们还对四川汶川大地震表示极大关注,对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纷纷表示要为地震灾区重建竭尽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