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画家朱丽丽:把最好的作品义捐四川灾区
http://www.cflac.org.cn   2008-05-25    作者:吴广生    来源:新华网

    守望相助,血浓于水。年届六旬的台湾女画家朱丽丽,日前从台湾专程来到北京,把自己的一幅代表作《天造天》送到北京保利拍卖公司参加义捐拍卖。

    画作《天造天》是朱丽丽今年4月在北京徐悲鸿纪念馆参加台湾五画家联展《海峡两岸一线牵》的主打之作。她表示:“要把自己最好的作品义捐灾区,让灾民多些受惠。”

    朱丽丽是台湾知名画家,作品多用符号、象征性的抽象造型表达性灵的美感与魅力,尤以独创性的《天体符号》系列饮誉海内外。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的当天,她就与经纪人筹划义卖,把全部收入用作赈灾,并上书所在校方发动全校师生捐款赈灾。她说,遥远的台湾艺术家,要真心诚意地为四川灾民们送去温暖。

    据介绍,《天造天》尺幅为79×110厘米,采用粉墨混合技法,绘于法国ARCHEZ纸上,画面在无垠空间中传达出生命本源的密码,令人震撼。一副同样题材、尺幅小一半的作品,去年以80万元新台币成交。鉴于保利拍卖公司为赈灾举办义捐拍卖,规定每位画家只限一幅作品,她表示愿以10余万人民币的价格出手,“当然更希望拍出高价,也希望所有的艺术家的作品都能拍出天价,让灾区人民多些受惠。”

    朱丽丽说:“画家都是惜画的,但在有能力的时候帮助别人,也是一种福气。我唯一的心愿就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灾区人民过得好一点,这是我的赤诚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