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报》“两会”特刊受到代表委员好评
http://www.cflac.org.cn  2007-03-16  作者:余宁 彭宽 云菲  来源:中国文联网
 

    “你们的‘两会’特刊办得很有特点,全面传达了咱们文艺界的声音,展示了咱们文艺界代表委员的精神面貌,我们的小组讨论会都快成你们特刊的评报会了。”3月13日,当全国政协文艺24组的委员们见到记者时高兴地这样说道。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召开之际,本报推出了四期“两会”特刊,通过追踪“两会”热点,深入挖掘素材,展示代表委员风采等方式对“两会”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特刊推出后,在代表委员中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你们的报道很及时,昨天刚采访完,今天就在报纸上进行了反映。”杜滋龄委员对记者说,“特刊办得很不错,在业内很有影响,一位画家朋友就告诉我,在报纸上看到了记者抓拍的我照相的镜头。”杨力舟委员说,特刊刊登的山西彩雕被盗被破坏的事件是文物保护中一个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他要把特刊好好收藏。当记者把刊登了欧阳中石委员专访报道的报纸送到他的手中后,他对特刊给予肯定,还希望能多给他一些报纸。武季梅委员兴奋地指着特刊上刊登的自己和刘秀荣委员谈话的照片说:“拍得很不错,我们的表情很自然。你们用整版图片来反映委员们的状况,很直观。”刘秀荣委员和崔善玉委员也说,摄影版很好,刊登了大量的委员们的照片,很生动、很耐看。张廷皓代表看到报纸后说,特刊中的专题版面尤为精彩,很有想法,也很有特色,尤其是关于加强大运河保护和加大力度支持文化事业发展的专题报道,用大篇幅、大版面的形式,使得内容很深刻,冲击力强,说出了代表的心声,还能唤起大众对这些问题的关注。一拿到报纸,陈思思代表就立刻仔细地阅读了起来,看到本报记者采访她关于文艺工作者要注意公众形象的报道后,她表示,这种热点话题很值得宣传,既可以在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大力弘扬先进文化,又可以鞭策我们文艺工作者,希望今后这样的报道能再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