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在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祝词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10    作者:孙春兰  来源:
 

在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祝词

(2006年11月10日)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孙春兰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全体代表和全国的作家、艺术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我国文学艺术呈现出空前繁荣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作出大量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学艺术作品。

    中国文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深入贯彻党的文艺路线和方针政策,遵循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引导组织广大作家、艺术家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深入生活,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出精品、出人才,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鼓舞人们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各人民团体为文联和作协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并诚挚祝愿文联和作协在新的征途上创造新业绩、取得新成就。

    人民团体是党联系各方面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长期以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各人民团体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奋斗,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我们的文艺是人民大众的文艺,文学艺术在满足广大职工、青年、科技工作者、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特别是妇女儿童健康的审美需求,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繁荣社会主义文学艺术,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职责,也是我们各人民团体共同的事业。新世纪新阶段,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旗帜,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广泛密切地联系各方面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朋友们,我们正处在伟大的时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谐,携手并肩,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共同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辉煌篇章,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