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明星“包装”文联春节大联欢


  中国文联网讯: 不知是谁包装了明星,但明星“包装”了中国文学艺术界2004年的春节大联欢。

  这个名为“百花迎春”的中国文联大联欢活动,11日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近600位颇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艺界人士捧场,从主持人、台上演员到台下观众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让这场看似随意的联欢活动显得出手不凡。

  看似随意恰是这台已举办了两届的联欢会的最大特点。几位文艺界人士对记者说,文联就是他们的家,大家聚在一起也就像是普通人家过年一样,玩得热闹就行。联欢会的总导演王潮歌说,这个活动因此也变得非常有过年的味道,也不像一般的晚会那样严肃。

  或许正是因为随意,明星们的节目显示出了别样的滋味。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合作反串的黄梅戏《天仙配》让人们见识了名家的多才多艺;豫剧名伶小香玉演唱的京剧名段《今日同饮庆功酒》也令人拍手叫好;刘兰芳、姜昆、侯耀文等10多位曲艺名家一本正经地拿着谱子,由潘长江指挥着合唱起了大鼓、琴书,则产生了令人忍俊不禁的效果。

  中国文联下属有11个不同的艺术家协会,每个协会都推出了各具代表性的特色节目,联欢过程中,不少演员有即兴随意却恰到好处的表演,既显示了扎实的艺术功底,也为节目增色不少。

  这台节目的录像将由中央电视台在春节期间播出。(邱红杰)

    来源:2004年01月11日  新华网

许嘉璐、周巍峙、覃志刚
舞蹈集锦《万紫千红》
李谷一等演员正在演唱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920154 010-64920152
中国文联网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南沿11号 邮编:100009 电话:010-64025528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