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汉戏剧周”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
栏目:资讯
作者:小夕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田汉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惠民文化项目—— “田汉戏剧周”将于今年10月举办。为满足广大基层观众的观赏需求,戏剧周将上演京剧《白蛇传》 《谢瑶环》 、话剧《关汉卿》等田汉戏剧代表作,还将举行以武生、武丑、武花脸、武旦、刀马旦为主的武戏折子戏展演和以彩旦为主的折子戏展演。

  田汉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由中国田汉研究会与田汉家乡湖南省长沙县共同主办,以缅怀这位作出卓越贡献的文化先驱。此前,包括田汉诞辰120周年纪念大会、田汉与国歌主题研讨会、田汉画册首发式、田汉文化园开园、田汉铜像揭幕等五项纪念活动已陆续举办。

  田汉是我国著名剧作家、小说家、词作家、诗人,早年从事左翼文化运动和抗日救亡运动,不仅创作了《义勇军进行曲》等作品,还创作了大量鼓舞民众、贴近民众的爱国主义戏剧、电影剧本和小说、诗歌等文学作品。新中国成立后,田汉还担任了文化领导工作,并曾任中国文联副主席和中国剧协主席。

(小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