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领导活动

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举办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梦
0

   今年是曹禺诞辰110周年。11月7日,由中国文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剧协、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联、天津市文联、潜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在曹禺故里湖北潜江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孝汉,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省政府副秘书长卢军,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以及吴祖云、龚定荣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曹禺故里行戏曲晚会作为开幕演出上演。张馨月、胡新中、李春华、李雪飞、谢群英、陈雪萍、王振义、魏春荣、田磊、齐爱云、陈巧茹、韩再芬、柳萍、翁国生等梅花奖演员先后演出了戏曲乐舞《国色天香》 、湖北花鼓戏《认亲戚》 《原野情仇》 、龙江剧《木兰传奇》 、越剧《梁祝》 、昆曲《牡丹亭》 、京剧《上天台》 、秦腔《打神告庙》 、川剧《别洞观景》 、黄梅戏《女驸马》 、秦腔《龙凤呈祥》 、武戏表演秀《佛韵神话美猴王》等各剧种经典剧目的代表唱段和融入戏曲元素的节目。青衣情景独舞、情景琵琶独奏《十面埋伏》 、钢琴协奏曲《梁祝》 、戏曲歌舞《戏娃看大戏》和古琴、古箫、丝竹、古筝的情景演奏等节目也相继登台。

  本届文化周由中国话剧理论与历史研究会、中央戏剧学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单位协办,将持续至11月13日,期间将举办21场文化演出活动。包括:第五届曹禺剧本创作交流会暨“曹禺剧本奖”获奖作者潜江行、曹禺国际学术研讨会、曹禺文化旅游城暨曹禺国际交流中心揭牌和戏剧小镇奠基仪式、 《曹禺研究资料长编》及《曹禺文集》书籍首发式等。 《曹禺——我是潜江人》《原野情仇》 《关系》 《雷雨》 《军歌》 《太白雪》等剧作和大学生话剧展演等届时将与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