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领导活动

中国文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部署,按照《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中国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安排,6月20日,中国文联邀请中央党校教授董亚炜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李前光、陈建文,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董耀鹏,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党员干部300余人听了辅导讲座。

  董亚炜以《从思想到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逻辑》为题,从“认识初心:党的阶级性与人民性的统一”“牢记使命:党的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的统一”“知行合一:党的教育与实践的统一”三个层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逻辑进行了讲授,为更好地理解把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更加扎实有效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和借鉴。

  李前光主持讲座。他要求,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第19指导组要求,依据中国文联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严密组织、扎实推进,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