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李屹>活动

中国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中国文联发展史展厅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0

  2019年12月30日,中国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了位于中国文艺家之家三层的中国文联发展史展厅,这是中国文联发展史展厅展陈更新项目完成之后的首次开放。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以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观了展览。

  中国文联发展史展厅展陈更新工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展览系统梳理了中国文联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在党的领导下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艺工作、文联工作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以及中国文联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推进深化改革和职能转型创新、引导推动文艺精品创作和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强化文艺界行风建设和行业建设主导作用、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桥梁和纽带作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等新时代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

  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备建设,更新改造后的展厅面积1300平方米,展线405延米,文字约8万字,图片1045幅,采用挂板式展陈,结合文字、文献、展品、图片、图表、视频、移动触屏文字等多元素综合呈现,共分为“回顾奋斗足迹展现光辉历程”“立足新时代铸就新辉煌”“百花竞放共谱华章”三个展区,以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为主题、以历次文代会召开为时间节点构成文联发展主线、以各艺术门类创作发展和行业建设为主干,体现了史识、史才、史德的统一。

  参观过程中,大家在历次文代会版面前,回顾重温党和国家对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广大文艺工作者贯彻落实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创作展演等文艺实践的图片前,切身感受党中央对中国文联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在“立足新时代铸就新辉煌”展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殷切希望犹在耳畔回响,一帧帧版面正是中国文联党组领导全系统、指导各团体会员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生动实践的精彩呈现,正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丰硕成果的生动展示。

  中国文联发展史展厅将接待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充分发挥展示、交流、学习、教育、培训等功能,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文联、熟悉文联宣传文联奉献文联、努力干事创业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