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公告通知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民间文艺作品征集、展演活动启事

时间:2018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中国民协
0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全国民间文艺(故事、说唱、小戏、音舞、农民画)作品征集、展演活动启事

  一、活动目的:以民间文艺这一受众最广、群众性最强、包涵门类最多的大众艺术形式,全面、立体地宣传改革开放伟大成就,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坚定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打造民间文艺精品力作,促进民间文艺发展繁荣。

  二、活动主题:热情讴歌党的英明领导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倾情赞美祖国的壮美山河和巨大变化,深情描绘人民的美好生活和崭新面貌。

  三、主办单位: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指导单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资助单位: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

  四、支持媒体: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艺术报、中国文化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艺网、中国民协、剧协官网,新浪、搜狐、腾讯、优酷等网站。

  五、活动内容

  1、民间故事、民间说唱、民间小戏、民间音乐、舞蹈、农民画作品(节目)征集、遴选;

  2、上述征集选拔入围作品展演、评比;

  3、上述征集选拔入围作品录制光盘并结集出版。

  六、来稿要求:紧扣活动主题,短小精悍,艺术上乘,富有民族民间特色,以原创为佳。

       具体要求如下:

       1、民间故事3千字以内;民间说唱演出时长12分钟内;民间小戏演出时长18分钟内;民间音乐、舞蹈演出时长6分钟左右(每个节目人数:音乐10人内;舞蹈:20人内)。

  2、每种作品限报1-2个,农民画1-3幅/人(尺寸不限)。

  3、民间说唱、小戏、音乐、舞蹈发演出视频和电子文本;民间故事发电子文件;农民画要求原作。

  七、截稿时间:2018年9月20日

  八、展演时间:2018年10月

  九、作品选拔:聘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

  1、作品征集完毕后,进入遴选阶段,选出入围参展作品。

  2、作品展演阶段对作品评点、评定,并发相关“荣誉证书”。

  十、活动推广:在上述支持媒体发布消息、视频和报道。

  十一、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都会国际A座12F征文办公室

           邮 编:100025       投稿邮箱:mjwyzp@126.com

           电 话:010-65581089   6559868  联系人:郑青青   黄丽莉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