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公告通知

中国文联关于举办“全国中青年网络音乐人才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推进中国文联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增强团结、服务体制外文艺工作者的能力,进一步推动网络文艺发展和网络文艺人才培养,根据中国文联培训工作统一安排,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和四川广播电视台承办、四川省视协协办的“中青年网络文艺人才培训工程——全国中青年网络音乐人才培训班”定于6月24日至30日在成都举办。 

  一、培训班内容 

  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落实全国文联“互联网+文艺”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文联“互联网+文艺”建设工作规划(2018—2020)》,推进文联系统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具体工作。 

  2.著名专家学者讲座 

  邀请有关方面专家学者、音乐名家和互联网音乐平台领军人物等就党和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布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音乐精品创作规律、数字音乐产业分析和运营、音乐家权益保护、网络音乐发展趋势等方面开展讲座,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3.现场教学 

  组织安排学员走进创新音乐基地/平台建设示范区、音乐创意产业园区、原创音乐工作室及音乐互联网企业,进行现场教学,开阔网络音乐人才视野,引导观照现实生活,生动反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鲜活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前景。 

  4.赞美涅槃新生,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区采风创作活动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10周年组织学员开展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实现中国梦主题采风创作。地点为四川汶川县映秀镇。 

  5.创作交流 

  请学员将自己创作的优秀网络音乐作品或者学习体会、网络音乐发展方案等进行展示,并通过现场阐述,相互交流心得,找出实际工作中遇到困难的解决之道。 

  6.建设网络音乐人才数据库和网络音乐社区/平台。 

  培训前后,设计、建设优秀网络音乐人才和网络音乐社区/平台,采集、存储网络音乐人才的基本信息、创作信息并进行多方面综合应用,促进网络音乐人才的信息交流和业务增进,探索网络音乐信息服务平台、机制和模式,为持续性、常态性团结、服务网络音乐人才奠定基础。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6月24日至30日 

  地点:四川星空广播电视基地公司川视宝光宾馆(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宝光大道126号) 

  三、日程安排 

  6月24日(星期日)全天                 

  6月25日(星期一)上午              开班式 

  6月25日(星期一)下午              专题讲座 

  6月26日(星期二)全天              专题讲座 

  6月27日(星期三)上午              专题讲座 

  6月27日(星期三)下午              现场教学 

  6月27日(星期三)晚上              分组讨论 

  6月28日(星期四)全天              创作采风 

  6月29日(星期五)上午              结业式 

  6月29日(星期五)下午                               

  6月30日(星期六)全天                  

  四、学员征集要求 

  1、学员对象:年龄45周岁以下(19731月1日后出生),在网络音乐创作一线具有较丰硕创作成果和较大社会影响力的中青年网络音乐人才,或较有传播力、影响力的网络音乐平台建设者、管理者和经营者; 

  2、每单位可报送1-2位符合上述标准的作为学员人选,最终培训人选由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甄选审核; 

  3、推荐时需填写“全国中青年网络音乐人才信息表”(通知及表格电子版请登录公共邮箱wlyypx2018@126.com下载,密码zgwyw2018),并提供网络音乐代表作品或相关从业案例1-2件,题材不限,内容健康,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与报名表一起反馈至邮箱hanxuezhu@sina.com; 

  4、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6日; 

  5、请报名学员务必准确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及到会和离会 

  日期,举办单位将据此为学员办理交通及住宿相关事宜。 

  本次培训班所有学员的培训费、培训期间食宿安排以及相关学习的全部费用,由举办单位承担;体制外学员的往返交通费由举办单位承担体制内学员的往返交通费由其所在单位承担 

  联系人:杨玳婻 010—64973032  13810091020 

               韩雪竹  010—64949533 13699296817 

                    010—64949533 13810482701 

    真:010—64988992  010—64810112 

  报名邮箱:hanxuezhu@sina.com 

    

      附件:关于举办“全国中青年网络音乐人才培训班”的通知

               全国中青年网络音乐人才信息表

 

     

    

中国文联 

2018年5月25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