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中国文联工作动态

中国视协演工委召开学习两会精神网络会议

时间:2020年06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0

  6月3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召开学习两会精神网络会议,中国视协演工委秘书处以及37位演员代表在线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国视协演工委副会长张凯丽和冯远征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分享了他们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感受,介绍了他们提交的提案。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两会成果丰硕。演员刘劲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民法典》和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众望所归。他说:“中国人民向美好幸福生活迈进的步伐谁也阻挡不了,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就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潜心钻研,用我们的文艺作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演员马苏说,《民法典》的颁布是真正为人民着想、为人民服务。大家表示,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对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具有重大意义,符合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符合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据记者了解,不少出席会议的演员已经复工,他们是在剧组拍摄间隙参加此次会议。他们结合自己今年的创作,谈了对影视产业未来发展的看法。演员王劲松认为,今年影视剧较往年相比,古装玄幻少了,革命历史题材多了,现实题材多了,冗长注水的电视剧少了。“在党中央的关怀下,我们这个行业也在积极复工、努力进取。作为党的文艺工作者,我感到无比自豪。”演员王雷正在电视剧《乡村第一书记》的拍摄现场,他说,诠释“第一书记”,是内心的一次深刻体验和精神洗礼。在饰演角色的过程中,他每天都能感受到乡亲们从贫困逐步走向小康的幸福,这样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他在与乡亲们一起奋斗的日子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朴素的情感;乡亲们对他所饰演的“第一书记”的爱是具体而宏大的,这种爱,不是对角色个人,而是对党和国家的信任与感激之情。

  会上,大家还就全国人大代表、编剧赵冬苓在今年两会上提交的《关于建立污点艺人使用和惩诫机制的建议案》进行了讨论。杨烁、佟丽娅、钱洁、李小萌、车永莉等演员在会后纷纷递交了学习心得,他们从演员的本职工作、怎样成为一名好演员、如何完善自己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